今天去買東西 簽名時 小姐看到我用左手 很大聲的說 "你左手的阿 一定很聰明"

真想跟她說, 我聰不聰明 跟是不是左右手是無關的 !!

其實從小到大 這句話 聽到都要爛了, 有一段時間還真的相信是這樣的

比如說 曾經有一次與學校學生會 重要幹部吃飯

然後發現 哇~ 全桌5個人都是左撇子 (巧到可以去買樂透了)

 

但到了高中 看著同班的白人 不少也是用左手

卻笨的很恐怖, 所以從那時起我就再也不相信 任何有關左撇子比較特別的東西了

對我來說~ 只是個人習慣而已.

 

回到台灣卻發現, 大家對於左撇子的注意比國外高很多, 可能台灣左撇子真的特別少吧.

 

回到家後與一個朋友聊到這個, 他也認為左撇子有特別一點點, 尤其是我這種半左半右的

還去網路找quote 文章來backup 他的看法, 真不知他是不是太無聊了 = =

 

分享他找的文章:

美國心理學會研究:左撇子思路及反應都較敏捷
更新日期:2006/12/09 11:59 記者:國際中心/編譯
坊間常盛傳左撇子比較聰明,尤其是在藝術表達方面更具創造力,科學界如今累積了更多證據,「美國心理學會」一篇論文指出,左撇子在進行快速、困難且需要大量吸收資訊的活動時,思考速度確實略勝慣用右手者一籌,因為他們善於左右腦半球並用。

一項有關神經心理學的研究結果顯示,左撇子的左右腦聯繫比較迅速,大腦內資訊的流通較快,在應付多重刺激時也變得更有效率。在處理困難且複雜的資訊的時,思考速度確實較慣用右手者快,在運動方面的反應速度也較為敏捷。

由於許多左撇子常在家庭及學校教育的過程中,常被強迫將慣用的左手矯正為右手寫字或做事,其實也在訓練兩邊的協調能力。不過研究人員發現,愈極端慣用左手的人在辨認左右兩邊快速移轉的光點時,速度要比使用右手者快千分之43秒,由此推論兩邊左右腦的互動更有效率。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在日前發表的研究報告也表述,曾接受過大學教育的左撇子男性比習慣用右手的男性平均收入高15%,經過統計,每10人便有1人是左撇子,科學界陸續發表的研究結果,均肯定左撇子的各方面表現皆優於慣用右手者,不過研究人員也強調,輕微或嚴重左撇子傾向,以及右撇子傾向的實驗者之間,仍然存在輕微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