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藝術 並不是要說~紅酒要配什麼食材 或 威士忌的單一純麥,而比較類似喝酒的禮儀. 人的一生 有需要酒的陪伴場合太多了, 所以我個人覺得應該當做一門藝術來看.

先從優點開始說起, 酒小酌有益健康, 但如果喝到個爛醉那就很傷身了, 相信網路上有很多健康的相關文章, 加上這不是我想討論的重點因此在此跳過.

很多時候酒成為一個媒介, 幫助我們在某個很冷的場合或對話中 擔任破冰的任務,當然也在我們情感受傷時, 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讓我們容易入睡或宣洩, 甚至有些人還特別喜愛那種微暈的感覺. 

所以可說 優點還真的不少, 但相對的它所帶來的缺點也一樣的多.

有人借酒壯膽 做一些平常不敢表達的事(好壞各半), 也有人借酒裝瘋 做一些不應該做的事, 但我覺得最可怕的莫過於, 完全無意識, 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的人.

當我們滿18歲後, 如果我們犯了法, 我們就會被要求必須負責, 因為法律認為我們的心智已經到了必須為自己行為負責的時候了.

所以我也相信每個人在18歲之後 也較敢大聲說出, 請讓我自己決定我的未來 或請尊重我的想法, 但在此, 我要提醒的是不管是 工作需要, 朋友聚會 或 任何理由,

只要你拿起你手中的杯子, 你就要對它,可能會帶給你的影響而負責.

有些人喝多了 就來個家暴案, 我們是否可說, 原諒他吧, 因為他醉了?!

或喝多了~ 開車撞到了人, 我們是否可說, 原諒他吧, 因為他醉了?!

已經成年的我們, 應該要知道, 假如沒辦法控制喝醉後的行為 那就不應該喝醉, 因為對不起 或 I'm sorry 不是每一次都有用的.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喝酒文化 或 禮儀, 但沒有一個國家會告訴你, 可以不為自己喝醉後所做的事負責的.

所以我覺得 喝酒的藝術在於如何讓客戶 感到你的專業及熱情 , 朋友之間 感到你的包容及關心 最後是如何讓大家喝的快樂 又 安全.

工作前不喝酒 以免做出錯誤判斷 或 酒氣醺人, 試想帶著酒氣上班 或 滿臉通紅, 公司對你的想法會是什麼?!

下班後 與朋友小酌 並無傷大雅, 但重點在於 節制勿過量, 喝酒不是拼命, 不需要爭個面紅耳赤的.

特定宴會 一個會有酒的存在, 因為我們傳統就是 無酒不成宴, 所以也常遇到勸酒, 這種特有的行為 雖然是我們表現熱情的一種 但同時太過熱情其實也造成不少問題,

所以如果酒量不好 或 無法飲酒一定要事先說明, 千萬不要逞強 以免失態, 還有不管那種喝酒場合, 請千萬不要強行灌酒, 不只為難他人 還給自己難堪 並切記不要大聲喧嘩.

酒醉嘔吐 更是傷身, 請衡量身體與面子那個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